网络营销广告投放专业术语表

2020.11.10 -

   

投放网络广告过程中,您是否曾经遇到很多概念上的问题?这篇文章介绍了许多网络广告行业中常用到的投放术语。对于刚接触这个行业的你可以藉由这篇文章找到答案!

Page View:简称PV。指网页的浏览次数。

Traffic:流量。它常常被用来指网站的访问量。

Impression:曝光数。它是广告经过平台或系统展现在网页上的曝光次数。

Click:点击。指广告受众浏览网页时点击某一广告(网路广告或关键字广告)位置的每一个动作。每点击1次广告位置,则计做1次点击。

Search engine:搜寻引擎。大多数消费者常用的搜寻引擎是Google和Yahoo 。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简称,即搜寻引擎优化。它是把流量从搜寻引擎中的免费搜寻结果和自然搜寻结果引导到您的网站的一个过程。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简称,即搜寻引擎行销。它是一种以透过增加搜索引擎结果页能见度的方式来推销网络的网络行销模式。

CTR:Click Through Rate,广告的点击率。点击率=广告被点击次数/广告总曝光数。例如,一则广告的总曝光数为500次,在这500次广告显示中被点击了10次。那么,它的点击率就是10 ÷ 500 = 2 %。

CVR:Conversion Rate,广告转化率。转化率是用来反映网络广告对产品销售情况影响程度的指标,主要是指受网络广告影响而发生购买、注册或资讯需求行为的浏览者占总广告点击人数的比例。

CPC:Cost Per Click,亦称为PPC(Pay Per Click),指每次点击成本。它是网络广告的一种收费模式。

CPV:Cost Per View,每次观看成本。通常套用在影片广告中,它指的是单次观看视频的成本。

CPM:Cost Per Mile,每展示一千次广告的成本。它是网络广告的计价单位,指一则广告曝光一千次所须花费的成本。例如:CPM 200指200元的费用即可以令一则广告曝光一千次。

CPA:Cost Per Action / Acquisition ,每次行动的成本。它是线上广告与线上行销圈子里常用的词,指的是为了完成一个目标所花费的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或投资报酬率,指的是投资后所得的收益与成本间的百分比率。

我们还需进一步的学习才能真正掌握这个行业的专业知识。这里只是初步的介绍,网络广告行业还有许多专业术语等待您和我共同的专业探讨。希望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

本站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阅 32
0

投放网络广告过程中,您是否曾经遇到很多概念上的问题?这篇文章介绍了许多网络广告行业中常用到的投放术语。对于刚接 […]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1693号

    湘ICP备19003021号-1